真實

想要躲进黑暗,却又渴望光明

【铁虫】或许我不该爱你

题记:

        ——哪怕仅仅是梦,我也迫切希望见到你。

  

   

        Tony坐在沙发上,电视屏幕播放着幽默有趣的电视节目,可是男人的眼睛却失了神,一双眼睛盯着屏幕看却没有一点生气,整个人俨然宛若一尊雕像。

        已经记不清这是Tony第几次发呆,自从Peter离开这个家后这个房子似乎都少了一些生气,不再像以前那么热闹,也没有了以前的欢声笑语。

       身材玲珑有致的女人从二楼沿着回旋式楼梯缓缓而下,她走到沙发边拿起遥控器,本来播放着欢声笑语的电视节目瞬间化为黑屏,硕大的别墅一时间格外寂静。

       一向警觉的Tony这时候才发现Pepeer的存在,他回过神来,调整了一下坐姿将Pepeer引着坐在自己身边,脸上又是一副温文尔雅的笑意:“很抱歉,刚刚没有注意到你。”

       “没事。”

      “你的公司最近还好吗?或许你最近会开始忙碌起来。”男人说着,将桌面上的果汁为Pepeer倒了一杯,然后拿起递给身边的那个女人,“谢谢你,一直帮了我许多。”

       Pepeer淡笑着摇摇头:“不,应该是我谢谢你才是。”

       Tony笑着,没有说话。
       “Tony,我见你发呆了很久,是在想什么吗?”Pepeer犹豫着开口,好看的双眼直盯着男人的表情企图看出对方的情绪,可Tony仅仅只是摇了摇头,并没有回答。

       “Peter他是在May家吧?……不把他找回来吗?”Pepeer突然的问题让Tony有些反应不过来,那个男人肉眼可见的怔了一下,然后就是一如既往的沉默。Pepeer本以为Tony也会像往常一样不给予自己回答时却没想到那个男人在下一秒却开了口:“……不需要。让他在May那里挺好的。我并不认为我们短时间内可以再见面。”

       “……当真?”

       “……”

      脑子浮现出Peter表白时的表情,Tony眉头紧皱。见根本套不出什么话,Pepeer识趣的闭上了嘴,放下手中的杯子起身微微欠身:“那么,我先回去了。”

       回应她的是来自男人的一声鼻音。

       不知道什么时候天空下起了雨。Pepeer抬起头,黑压压的天空只让人觉得让人喘不过气。Pepeer撑开淡粉色的雨伞走出这栋别墅,门外的是Tony为她准备好的司机与轿车。回头看了看这格外冷清的别墅,明明与之前没有什么不同,但就是让人感到一丝的肃静。

       “我们走吧。”Pepeer将车门关上对着Happy说道。

        车子开始启动,女人的双眼依旧看着那栋别墅,蛇形的雨行从车窗顶上滑下,眼前的别墅早已朦胧。Pepeer纤细的手指细细摩擦着无名指上的那枚钻石戒指,一句话也没有说,随着车子渐变渐小的离开了这片区域。



        是什么时候开始下雨了呢?

        Peter杵在学校门前心想,明明前一秒还是晴空万里,下一秒却下起了雨。这晴阴不定的天气真是让人的心情有些低沉。

       他并没有带伞,Ned有事早就先走了,May姨也有事出差早已经不在纽约。伸手接住从屋檐落下的雨滴,雨落在手上绽开了一滴滴水花。衡量再三,他还是决定直接冲回家。

        身为蜘蛛侠的运动细胞果然好得惊人。Peter将书包顶在脑袋快速的穿梭在街道的雨伞丛中。街道售卖的电视机不断的播放着一个新闻,哪怕是在跑步,可Peter还是能够轻松的看清上面的图片。

       就是在那次新闻发布会,Pepeer小姐与Mr.Stark的图片。

       他此时真是痛恨极了自己可怕的视力。

       “在7月18日,Tony.Stark将会与Pepeer小姐进行订婚仪式。而在9月9日,他们将会进行婚礼仪式。”

        ……

  

   

        

        睁开眼睛发现身体变得发热且沉重,就连脑袋也开始有些晕眩。Peter艰难的翻了一个身,屋外依旧下着雨,嗖嗖的冷风从无法关紧的窗户窜进来带来了一些寒意。

        哪怕昨天马上跑回家后快速洗澡睡觉,但他还是生了病。变成蜘蛛侠了后Peter很少再生病,再次生病后他才发现原来还是那么的难受。

        身体宛若灌铅一般,就连平常摸手机的动作此时都有些困难。手机桌面上的数字告知着自己时间,真的庆幸今天是周末,不然自己肯定会被教授骂个半死。

       现在Mr.stark在做什么呢?

       Peter低垂着眼,将头更加埋在枕头里。越是生病的时候就越是觉得自己无助,当然越是这样就容易想起以前。以前生病的时候Mr.Stark总会陪在他身边,所以哪怕会觉得难受在看到Mr.Stark之后总会觉得好受很多。

        但那是以前。

        现在自己只是一个人,身边没有别人,哪怕多难受都要自己扛。

        ……突然……好想听他的声音……

        摸出手机打开了通话,看着上面熟悉的电话,Peter按耐不住的播了出去,可就在开始连线的时候他却猛的把手机挂断。

        这是在做什么呢?恐怕自己生病了就连脑子都开始不好使了,Peter深刻的知道Mr.Stark是真的不喜欢自己,现在打电话给他只会给他徒增烦恼。

        意识开始模糊起来,Peter用被子将自己裹得更紧。

        睡吧,或许等再次醒来的时候病就会好了。

        “嘿,小蜘蛛,哥来看你了~”房间的窗突然从外面被打开,Wade身穿雨衣从窗口翻了进来后为Peter关好了窗户。床上的小人依旧没有动,Wade嬉笑着走向Peter:“小蜘蛛不要睡觉了,起来和哥聊天。”

       本以为只是Peter贪睡,可当Wade的手触碰到对方脸颊的时候才发现有些不对劲,指尖的太过于滚烫,Wade吓得把Peter翻过来,无论怎么喊他都没有醒。

        手掌全部覆在Peter的额头上,掌间的热度实在明显。死脑筋的Wade排除了被下毒之类的想法,深思了一阵才反应过来——小蜘蛛生病了。

        “真是自己都不会照顾自己。”Wade把Peter轻轻放下为他盖好被子,去卫生间打来一盆温热的水,拧干水分叠好放在那少年的额间。

        “病殃殃的样子可不像你啊。”Wade坐在床边静静的看着那个熟睡的少年,“所以,快点好起来吧。”

        Peter做了一个梦,他梦到了以前自己生病的时候Tony就守在身边,那个男人会坐在床边轻轻的为自己擦去热汗,还会为他亲自下厨做上他爱吃的米粥。

       在自己循着香味走到厨房的时候那个男生会转过头来看着自己,然后露出自己最熟悉的微笑。

       “Mr.Stark……”睡梦中的Peter喊了一声。在拧水的Wade双手一僵,转头看向睡梦中的Peter,那个少年的眼角流下泪水,嘴里依旧念着那个男人的名字:“Mr.Stark……”

         “我好想你……”

         Wade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伸手拂去少年眼角的泪水,一句话都没有说。

        ……你真的就那么喜欢Tony.Stark吗?或许……他知道该怎么做了……

   

   

        Tony坐在自己房间里面,双眼看着手机上的未接来电。哪怕是在播出去后的两秒内挂断另一边还是会有显示。Tony看着手机上面显示着的“Kid”,手机悬在“回拨”的半空却迟迟没有播出去。

        “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Tony先生。”窗户突然被打开,Tony警觉的猛的起身,启动了掌心炮对准强行闯入的陌生人。Wade张开双手站在原地:“别误会,我不是敌人。”

       哪怕Wade这么说Tony却依旧没有放下戒心,掌心炮依旧对着那个陌生的人,眉头依旧紧皱:“你是谁?”

        “我是Peter.Parker的朋友。”

        “Kid?”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Tony忽然怔了一下,双眼上下都打量着Wade,忽然想起自己似乎确实在Kid的身边见过这个人。

        “你来干什么?”Tony坐在真皮椅上问。 不知为何,Wade感觉Tony的话语中带着一丝敌意,但他倒也觉得无所谓,毕竟他对Tony也抱有敌意。

        “听说小蜘蛛像你表白了。”轻描淡写的这么一句果然使那个男人双手一僵,Tony的双眼闪过一丝光,很快便化为乌有:“我并不明白你想要说什么。”

        “我想知道你到底怎么想。”

        “我无法左右那个孩子的想法,所以暂时分开对他好也是对我好。”

        “你在胡说什么!”Wade一把拎过男人的衣领迫使他站起来与自己对视,Tony皱着眉头,深邃的眼睛依旧盯着面前的男人:“这根本就不是你真正的想法,难道和Pepeer结婚你就开心了?!”

        和Peter身边总是有一群朋友在说话不同,Wade总是独来独往,所以总有时间能够观察到四周的不对。所以他看见了,他总能看见眼前的那个男人会出现在Peter的附近。他从来不会向前打扰,只会远远的看着他。嘴边总会有那一抹温柔的笑意。

       Tony并没有发现Wade,可是Wade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他总觉得那个笑容不太简单,那个目光,满是恋慕。

       身为同类人,Wade的直觉告诉他,Tony喜欢Peter,可是在Peter告诉自己他表白了且被拒绝时他实在很震惊,他并不相信Tony会不喜欢他,无论如何,眼神都骗不了人。

        其实Wade也是自私的,在Peter被拒绝后他也暗喜过,或许Tony就这样拒绝他,然后Peter与他不再相见,说不定他就可以渐渐的走进Peter的心里,然后顺理成章的和他在一起。

        可当他看到无助的小蜘蛛在睡梦中哭着喊那个人的名字的时候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他看不得Peter伤心,如果可以的话,他宁愿他永远是开开心心的。

       所以他来了。

       “你明明那么关心小蜘蛛!明明你也——”

       “够了!这关你什么事!”Tony一把甩开Wade的手,然后还不客气的下了逐客令:“如果没有什么事你就离开吧,现在不适合招呼你!”

       Wade见状,也明白根本无法沟通,打开旁边的窗户,回过头来看着Tony:“我会慢慢打开小蜘蛛的心扉。让他的心里再也没有你。”

        说完从窗边一跃而下,离开了别墅。Tony重新坐回椅子上,看着那扇并未关上灯窗户,沉默着没有说话,双眼重新移回手机上面,上面的“Kid”字依旧显示着,只是手机的主人并没有播出去的勇气。

评论(11)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