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

想要躲进黑暗,却又渴望光明

【爆轰】不是所有的魔王都可怕(2)

4.

       在轰焦冻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升到了最高空,金色且略带热度的阳光透过落地窗落在了自己的身上,并没有很清凉但是也不炎热。轰起身的动作略带迟疑,视线在环顾了四周一圈后落在了自己的身上,不仅环境换了,就连自己的衣服也不是之前的那一套公主裙。他不明所以的眨眨眼睛,在睡着前他怎么记得自己穿的不是这一套衣服而且也不睡在这啊?

       ……哦,没睡醒。

       继续睡就是。

       轰刚躺下去翻身把被子蒙过头顶,房间的大门在下一秒一下子被踹开,镶着黄金的大门被重重的撞在墙上,一脸震惊的仆人暗暗心疼,可主人却一点都不在乎:“你个死阴阳脸还打算继续睡是要睡死过去吗!”

        被大嗓门这么一吼饶是轰也没有了睡意,他从床上猛的弹起,因为动作太大导致牵扯到了伤口,他倒吸一口凉气,感觉被裙带包裹着且可能有些愈合了的伤口又渗出血来。

       爆豪一惊走到轰的身边检查他的伤势,然后扭头看向切岛让他赶忙将宫里最好的医师请来。轰眨巴眨巴眼睛看着切岛退出房间,心里不是很理解爆豪的想法。

        发现送来了一个假公主第一件事不应该先把冒牌货碎尸万段吗?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有什么奇怪的之后再问吧。”许是看破了轰的想法,爆豪如是说道,他坐到床边,猩红的眼眸对上那颜色不一的瞳孔,道:“现在我先来问你,那个国王,对你怎样?”

        对我怎样?

        轰想过爆豪可能会问些什么,却实在想不到会是这个。他怔了两秒,然后说:“父王对我很好,哥哥姐姐也很关心我。”

        一点真实感情也没有,爆豪眯着眼睛心念轰焦冻真不是演戏的料。他张嘴刚想要再说些什么房间的门忽然被叩响。

        “嘁。”爆豪挠挠脑袋让切岛与医师进来自己则起身让出来位置。年长的老者替轰把老一下脉,反复检查着轰脖颈及右手的伤口,替轰取下来原本缠在伤口上的裙带换上了洁白的绷带,道:“小王子的伤口及时上了草药,制止了伤口的感染,接下来只要服用老夫给您的药再加上好好休养伤口即可。”

        “谢谢您。”轰刚想起身送送医师却被爆豪按在了床上,爆豪并没有回头看轰,双眼一直盯着医师走出房间,拍拍他的肩膀道:“受伤了就好好在这里休息别乱跑了。过会吃饭。”

        “咔哒。”走出房间,爆豪转身走进了寝宫里的会议室,医师和切岛已经候在那里。他坐在了真皮椅上,猩红的眼眸盯着医师:“那家伙怎么样?”

        跟了爆豪许久的老者自然明白爆豪的意思,他欠下身,说:“小王子的伤口都敷上了草药,据老夫所知,这些草药都是从陛下您的草药房所采摘的。”

       “……然后呢?”

       “您的草药房除了治疗各种疑难杂症的草药,同时也有的上面有毒素,小王子却能精确的找到他所需要的,所以我在想……他是否对草药有所研究。”

        爆豪手撑在鼻翼下方沉思着,他摆摆手示意医师可以离开了,医师朝爆豪行礼后退出了房间。切岛见房间的门已关上,从文件夹取出一份资料放在桌子上:“爆豪,这是轰王子的资料。”

       爆豪问言拿起桌子上的资料,首页上的轰沉着一张脸,略长的刘海几乎要遮住一蓝一黑的眼睛,一张巴掌大的脸上没有什么神情。身上的衣服看起来也旧了,虽说不上破烂,但陈旧程度也不像是一个受宠爱的王子会穿的。

        “据安排在人类帝国的眼线来说,轰王子是侍女与国王的孩子,所以并不受宠。就连普通的仆人都看不起他这个王子。”切岛顿了顿,犹豫了一下继续说道,“国王看不上这个王子,他的哥哥姐姐自然不会给他好脸色。据说……在人类皇宫的时候轰王子经常会受到哥哥姐姐的殴打。”

        “不是说他精通武术剑术什么的?他不会反抗?”爆豪的眼睛扫过资料的某一行,学的东西不少,防身的功夫也不差,怎么就能被他那些哥哥姐姐欺负?

        “爆豪,你不了解人类。轰王子他如果不反抗,可能顶多就挨打,倘若反抗了,那只是死路一条。”

        爆豪好看的剑眉紧皱,似乎才明白了些什么。不受宠的轰焦冻没有依靠,也没有人能成为他的依靠。切岛说的没错,轰如果不反抗,可能哥哥姐姐只是寻开心拿他出气,打过了,那就过了。如果反抗反而可能会触怒到国王,那可能就不仅是挨打那么简单。

        他不敢反抗,也不能反抗。

        爆豪现在懂了。草药知识,资料上所写的剑术,武术等,在别人身上或许仅仅只是擅长的东西,落在轰焦冻身上,竟是救命的技能。在肮脏的小毛屋都能睡得那么安稳,结合轰脸上那过于明显的烫伤,爆豪甚至都无法想象他在人类城堡里面过着怎么样的生活。

         这就是你所谓的父亲很爱你。

         轰焦冻。

   

5.

        爆豪再次回到轰的房间时轰正坐在床上吃烧饼,两人隔着十几米的距离大眼瞪大眼,十几秒过去了依旧没有人打破这个沉静。轰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上所剩的一张饼,纠结了一下,掰断一半递给爆豪的方向:“额……你要吃吗?”

        “这是什么东西?”爆豪接过轰手里的烧饼轻咬了一口,真是说不出的难吃。见轰一直盯着自己看,爆豪还是把嘴里的那一口烧饼吞了下去。

        “这是集市上的佐藤阿姨给我做的。让我饿的时候能垫垫肚子。”轰乖巧的把饼咬了一口嚼了嚼,吞了下去。

        因为不受重视,所以轰其实偶尔能够偷偷的从城堡里面溜出来在集市上呆着那么几个时辰。卖烧饼的佐藤阿姨是妈妈的旧友,每一次轰偷偷溜出来,她总会乐呵呵的为他烙上几个饼。

        “焦冻呀,反正那狗皇帝不在乎你,不如你逃出来和阿姨生活如何?”每一次佐藤阿姨这么一问,轰的回答仅仅只是轻轻的摇摇头。他确实不受皇帝重视,但好歹是个王子,擅自逃走不仅会让自己陷入危险,可能佐藤阿姨和过世的母亲也会受到牵连。

        更何况他想要堂堂正正的,把母亲的骨灰带回皇宫。

        只是他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公主的替代品送给魔王。在临走前佐藤阿姨边哭边给他烙饼,一共六个饼,都给他留在路上吃。不受宠的轰此次前来非但没有仆人跟随,就连路上的吃食可能连仆人都不愿进食。六张饼此时只剩下最后一张,且被掰了一半送给爆豪。

        爆豪并不知道饼的来历。他不动声色的将饼收起,抓住轰想要继续进食的手,盯着他对眼睛问:“你在干嘛?”

       “吃饼。”

       “我的意思是你吃这个干嘛?”

       “……午饭。”

       “谁让你吃这个的???”轰缓缓吐出的两个人让爆豪简直想原地爆炸,他掀开被子把轰从床上拉起,看似粗鲁的动作实际上根本没有用力。爆豪的大步流星使轰只能小跑的跟在他身后,轰不了解城堡的构造,只能询问他们现在的去向。

       “老子带你去吃饭。”他听见头也没回的爆豪这么说。

     

   

        轰坐在桌前,双手紧张的在桌下不停的紧拽着衣角。摆在自己面前的是他从来没尝过的山珍海味。在人类的皇宫轰并没有上桌的机会,甚至连这些吃食都是他不曾奢望享用的。他犹豫的拽着衣角,双手从未放上桌面。

        自从进入餐厅后轰的一举一动爆豪都看在眼里。小王子心里在想什么他怎么会不知道,轻咳一声,爆豪说道:“这些都是给你准备的。厨师做得那么辛苦你好歹也吃一点吧,浪费粮食多不好。”

       这是爆豪第一次好声好气的对一个人类说话。要是换作别人爆豪早就骂着“你爱吃不吃不吃滚”的金言金语,怎么会这么轻声的哄一个人吃饭。轰抬眼看了看爆豪,双手小心翼翼的拿起餐具切割餐盘里面的牛排。见爆豪的神色没有一点变化他才敢把叉子上切好的牛肉送入嘴中。爆豪并没有都餐具,在轰吃的过程中他一直撑着脸看着进食的轰,嘴角不知道什么时候上扬起一种温柔的弧度。

        好歹是王子出身的轰在进食的过程中并没有失礼,他的一举一动优雅得都像是美丽的天鹅。轰依旧是害怕的,他知道接下来爆豪会和自己说些什么,一个冒充公主前来的王子早已经犯了欺君之罪,活到现在已然是个奇迹。他总是怕自己吃的这一顿就是最后一餐,可能一餐过后,爆豪就会要了自己的命。

        就在轰吃得差不多的时候他听到了爆豪叫自己的名字。轰抬起头来,对上了爆豪猩红的眼眸。他见对方顿了顿,然后张口一字一句说道:“我想,我们该聊聊你的事了。”

        来了。

        轰抓紧了手里的刀叉微微低头,心脏开始剧烈跳动起来,仿佛下一秒就会跳出胸腔。

        “关于你的事情,我不希望你有任何隐瞒。我查过了你的资料,知道你所谓爱你的父王其实并不爱你。你的兄弟姐妹也因为你不受宠而欺负你,我说的没错吧。”

        “……”

        “你所谓爱慕我,是假的吧。真正的原因其实是轰由纪不想被“贡献”给我,找你做的替代品。”

        轰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底细就被对方摸的一清二楚,他感觉到自己抓着刀叉的手在颤抖,这个时候说慌还有什么意义吗?认命般的,他放下了手里的刀具,笑:“你说的没错。我确实不是一个受宠的王子,也是逼不得已伪装成公主被送到你这里来的。如果你生气,杀了我也可以,希望你不要迁怒到“我的”国家。”

        “这是我最后一个请求。”

        轰的笑容让爆豪觉得有些刺眼。他忽然觉得他的出生就是个悲剧。从小过着没人爱的生活,被哥哥姐姐殴打,被仆人瞧不起,甚至为了姐姐的一己私欲被送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来。哪怕到最后他也只是将所有的责任全部推给自己,希望不要牵扯到任何人。

        太过卑微。

        “轰焦冻你给我听好了。你是轰焦冻,不是什么轰由纪。你就是你,不是任何人的替代品。”爆豪的眉头紧皱,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为了一个与自己毫不相干的人生气,“既然你被那个老头儿送到了这个国家,你就是这个国家的人。收起你赴死的想法,我不会让你死,也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你。”

        也许是轰的经历过于令人疼惜,哪怕是对与自己无关的事毫不在乎的爆豪都觉得有些心疼。他第一次产生了一种想要把他留在身边的想法。

        “从现在开始这就是你的家。”

        爆豪的这句话狠狠的冲进轰的心里。

        就算没有说出口过,但其实轰很期待家的温暖。轰曾经见过他的父王与哥哥姐姐其乐融融的坐在餐桌上享用美食。哪怕作为一个王子,他也只能默默的站在远处偷看。残羹剩饭,破旧废弃的草屋,这似乎都成为了轰的标配。

        在所有人心里残暴凶狠的魔王竟会接纳他并对他说这就是他的家,轰从来没有想过,也不敢想。他在爆豪这里得到了他从没得到过的东西。他能吃上好的饭菜,能住舒服的房间,这些都是他奢望而不敢得的。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蓄满眼眶,他低下头,挫劣的想要隐藏情绪,只是他眼底的水雾早就已经被爆豪看得一清二楚。

        “我怕你会讨厌我。”

        “你是我第一个不讨厌的人类。”

        “我怕你会杀了我。”

        “我不会伤害你。”

        “那你……会把我赶回人类城堡吗?”

        “轰。”爆豪走到轰的身边轻轻握紧他的手,蹲下来抬头看着蓄满泪水的眼眶,格外认真的说道:“就算你想回去,老子也不会让你走的。”

        第一次有人会愿意平视自己。感受着手里的温度,轰多年的委屈全部涌上心头。他战战兢兢的生活了那么久,终于能够找到一个避弯逃离所有的烦恼。他并不知道自己那时候哭了多久,只知道爆豪一直握着他的手,眼底是数不尽的温柔。

    

    

6.

        “爆豪你快来看看这个!”会议室的门一下子被推开,里面的人都吓了一跳,纷纷转过头来看着门口的方向。只见轰拿着一朵洁白的野生雏菊站在门口,似乎不知道屋内有其他人的少年一年尴尬的站在原地,他脸上的笑容一僵,有些不好意思的问:“那个……我打扰到你们了?”

        “放肆!哪里来的人类敢打扰大王议事!”站在爆豪身后的士兵大声怒斥着轰的不是,本只是想替大王好好斥责一下这个无礼的人类,却不知为何在说话间所有大臣面面相觑的看着自己,再转过头,发现自家大王的脸已经黑了一半。

        “谁他妈让你凶他的?”爆豪一副恶人脸狠狠的瞪着那个无知士兵,摸不着北的士兵不知该如何回应,只能站在原地瑟瑟发抖。切岛见状连忙行礼为士兵求情:“陛下,上鸣电气是新来的士兵,请您宽宏大量放他一马。”

        爆豪恶人般的目光移到切岛身上,再从切岛转向了站在门口的轰。人类小娃娃就站在那里,他也不好难为新来的士兵,再说他要是真打算惩罚这个士兵估计轰那家伙还要跟他闹脾气。

        得不偿失,罢了罢了。

        爆豪挥挥手,打算把这件事放到一边:“算了,你们全部都下去吧。剩下的事情等到明天开议会再做决定。”

         众人朝爆豪行礼后纷纷走出会议室,刚闯祸的上鸣在路过轰的时候鞠了一个躬表示歉意,而轰以微笑回敬表示自己并没有在意。关上门,切岛略带同情的拦住了上鸣的脖子开始给他科普:“被骂了吧?看清楚刚刚的那个人没有,他是轰焦冻,咱们大王的小宝贝。你可别再对他出言不逊了。”

        “抱歉前辈。我真不知道。”

        “没事,以后注意点就行了。”

        “一个人类可以在龙族的城堡这么随意的吗?”对于这样的关系上鸣还是觉得有些奇怪。并不是说他不喜欢轰,只是受到老一代人的影响他总会下意识的认为人类只要进入了龙族的城堡就一定会被杀无赦。如今看到一个人类能够生活在城堡,大王还这么护着他,是个人都会觉得奇怪吧。

        “那是上一个国王的做法。陛下和他们不一样。”上鸣心里在想什么切岛自然知道,虽说从小和爆豪一起长大,可他也见过历代国王是怎么对待被送过来的公主。像爆豪这样护着一个人类的国王,他还是第一个。切岛笑着狠狠揉了一把上鸣的头发,把他往寝宫的出口带:“陛下和轰王子的故事很长,去喝酒,我和你说。”

        在众人全部退出会议室之后这里变得格外安静,轰拿着那朵雏菊缓慢的走到爆豪的身边,手指在衣服下面搓啊搓,小心翼翼的问:“爆豪……你别生气好不好?”

        “他新来不懂,老子不会为难他,你放心。”爆豪把轰引到自己身边坐下,看着那朵自打他进门就被揣在手里的雏菊,问:“这是什么?”

        “爆豪你还记得之前我救助过的一只小鸟吗?黄色的那个?”

        爆豪转了转眼睛:“好像是有一只。怎么了?它变成花了?”

        “才不是呢。”轰气鼓鼓的反驳,“今天早上它停在我的窗口,嘴里叼着这朵雏菊。我觉得挺适合爆豪的,所以就拿过来了。”

        “哈?谁适合这病殃殃看着弱的要死的雏菊啊?”爆豪毫不客气的嘲笑轰的天真烂漫,他接过小王子手里的雏菊别在左耳,挑眉看着自己面前的轰,“喂,看着怎么样?敢说不好看小心老子杀了你!”

        爆豪一如既往的恶人脸惹得轰笑出声来,他指着爆豪耳边的花想说什么却笑得什么都说不出。爆豪对轰如此无礼的举止没有觉得生气,他撑着脸看着那个咯咯笑个不停的少年,静静的勾起嘴角陪那个少年一起笑。

        轰在这个国家已经呆了近半年。这半年里他的性格得到了很大的改变。以前那个怯生生不敢和别人多说话的轰焦冻现在开朗了很多,也爱笑了很多。爆豪发现原来轰并不是一开始就这么内敛,而是为了生活不得不变得小心翼翼。

        其实说起轰焦冻,真正变化大的应该是爆豪胜己才对。爆豪当真把轰焦冻宠上了天,因为轰一句想吃荞麦面,爆豪能够亲自下厨给他做特制的荞麦面,因为轰随口的一句“想看看你们议会时的样子”,爆豪便不顾大臣的目瞪口呆硬是命令下人把一个新的王座摆在了议论大厅的正中间——也就是自己的王座旁边。

        虽然一开始会被小部分人不接受,但是轰乖巧的性格和出众的外貌很快被所有的人喜爱。就连偶尔上朝的时候轰没有一起陪同都会被大臣们打趣:“陛下,轰王子怎么没有来?没有他一起上朝老夫都觉得有些不自在。”

        每当这时候爆豪总会亲切的回一句:“关你屁事。老子爱爱就不让他上朝。”

        然后会议大厅总是笑声一片。

        被人疼爱的轰第一次有自己能够肆无忌惮的感觉。他像个孩子在闹,在吵,而爆豪只是在他身后笑,有时候也会配合他幼稚的行为。

        如果那时候送过来的不是轰焦冻呢?那会是什么样子?

        爆豪轻笑,没有这种如果。

        “爆豪,你在笑什么呢?”

        “老子在笑你傻。”

    

    

  

   

   

        不要误会,没有完结,这是第二小章(狗头)

         其实写爆豪和轰大眼瞪大眼我良心好痛,爆豪君顶多眼眶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对不起我错了(:D)| ̄|_我下次还敢

         作死这一块我真是拿捏得好好的呢∠( ᐛ 」∠)_

评论(15)

热度(1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