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

想要躲进黑暗,却又渴望光明

【爆轰】我想娶你当新娘

※13岁年龄差设定,年下

※小学一年级爆x实习美术老师轰

※大概就是6岁和19岁,是个小养成(并不是)

※我把你当学生你竟然想上我系列

   

1.

       轰看着眼前这硕大的校园出神。雄英小学是这一带很有名的学院,也是轰焦冻初次实习的地点。按照上级的安排,他将会成为一年级A班的实习美术老师,是去是留完全取决于他实习一年内的表现。

       轰对自己并没有什么自信。他本来以为他会被发配到中学或者最低就是当小学六年级的美术老师,却没想到他教的第一任就是小学一年级。先不要说他性格本来就有些孤僻,光是脸上那道骇人恐怖的伤疤就能让孩子离他几百米远。轰对自己接下来一年的工作感到有些担忧,如果不能和小朋友成为朋友,那么他工作也会有所难度吧?

       轻轻的叹了一口气,轰认命般的走进了学校准备报道。

      

2.

       也许是轰想得太多了。不知道为什么,孩子们不仅不怕他,反而似乎还很喜欢他的样子。或许是因为刚升入小学的孩子们依旧保持着天真无邪的品性,孩子们看到轰的时候总会开心的围在他身边或抱着他的小腿甜甜的喊着“焦冻老师”,可爱的模样让轰一改之前的态度觉得自己能够担任他们老师真的是太好了。

      与自己想象得不同的是孩子们并不闹腾。相反,他们对于绘画很感兴趣,每一次上课的时候总会认真的听讲,画画起来也特别认真。临近下课的时候一个名叫绿谷的孩子小步的跑到轰的身边轻轻的拽着他的裤脚,献宝似的呈上了他刚刚课堂上画的画:“焦冻老师,这是画给你的哦!”

       轰笑着接了过来,上面是一幅简单的风景画,年仅六岁的孩子绘画功底并不好,但是却毫无保留的诠释了孩童的天真。轰伸手揉了一把绿谷的脑袋,那个仿佛海藻般深绿色的发丝柔顺的很,让轰都有点上瘾:“谢谢绿谷,老师很喜欢。”

       “老师你要多笑笑啊,老师笑起来很漂亮呢。”

       “哦?”

       “因为焦冻老师本来就长得很漂亮呀。”绿谷说着嘻嘻笑了起来。轰微怔,回过神来应了一声谢谢后手依旧揉着绿谷的脑袋。或许是孩子的视角都是很天真无邪的,轰的左手抚向了脸上的伤疤,无奈的笑着。

       有着这么丑陋的伤疤,怎么会有人觉得好看呢。

 

3.

       一个班里面总会有那么几个孩子是承担着小霸王之类的角色。轰很早之前就注意到了爆豪的存在。他总会欺负着身为青梅竹马的绿谷,或许因为从小到大被他欺负,绿谷一直都很害怕爆豪。这天上课铃打响后轰拿着教科书走进教室,远远就听到了绿谷的哭声。疾步跑进教室,轰看到了爆豪捏着绿谷的脸,那绿色的小小的脑袋一脸委屈的冒着眼泪。

       “爆豪!不要欺负同学!”轰跑上去拉开了两人,绿谷仿佛看到救命恩人般躲在轰的身后瑟瑟发抖,只剩下一只眼睛探出来眼泪汪汪的看着爆豪。轰蹲下来揉揉绿谷的小肉脸,爆豪的力气在同龄人里算大的,绿谷的脸颊被他捏得泛红,俨然一副受委屈的小兔子模样。

       “嘁。多管闲事的阴阳脸。”爆豪冷哼一声,插着兜头也不回的坐回了自己的座位。

       这个孩子性格火爆,小小年纪就直飚脏话,实在让人难以想象他家的生活环境究竟是怎么样的能够让他小小年纪就懂得这些。

       爆豪的父母对爆豪采取着放养的方式,他们的意思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所以在被冒犯的情况下动手就动手只要不傻着挨打就行。或许就是这样爆豪才从小就养成了如此的性格。轰原本以为爆豪只会以欺负别人为乐,但渐渐的他发现爆豪火爆的外表下却有一颗细腻的心。虽然往常都是一副孩子王的模样,但其实爆豪也用着自己独特的方式保护自己的班级。比如他从来不允许别班的小朋友来欺负自己的同学,如果有发生这种事,他永远都是第一个冲上去讨回公道的。又或者在每次放学后爆豪总会一个人留到最后,喂了教室鱼缸里的小鱼且给班里的盆栽浇了水才会离开。

       或许爆豪是很温柔的,只是他从来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自己的内心。

      轰在心里总结道。

      真正让轰了解爆豪为人的是在某天下午。当他刚踏上那一层的台阶,远远就看到在他们班的孩子全部都围在班级外面。状况外的轰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绿谷就先看到了准备来上课的轰,他哭着跑到轰面前,拽着他的手哭着:“焦冻老师,小胜和别人打起来了!”

       轰心里“咯噔”一声,他挤进了小人群里,果真看到爆豪与隔壁班的冲田扭打在一起。与其说是扭打在一起,倒不如说冲田是被单方面的殴打,无论是力气还是打架技巧,他都是远远比不过爆豪的。

      “爆豪!快住手!”轰立马上前把爆豪拉开,冲田坐在地上,手里是一颗被爆豪打掉的牙齿,那个孩子似乎被吓到了,半天不敢动一下,身体颤抖着害怕爆豪会在下一秒又冲过来。生气的爆豪急红了眼,张牙舞爪着还想要冲上去,却无奈还是孩子的他根本抵不过身为大人的轰,只能气红着一张脸瞪着冲田。

      “真是不像话!我们家宝贝这么乖!你凭什么要打他!而且还把他的牙齿给打掉了!”冲田的母亲听说自己儿子挨打很快就赶到了学校,她将冲田抱在怀里,不断的指责着爆豪。爆豪冷哼一声,小小的脸扬起来,用鼻孔对着那位夫人:“我为什么打他他自己心里清楚!再说他那颗牙本来就是松的我帮他弄下来你还要感谢我!”

       “嘿?!小屁孩你说什么呢?!”冲田夫人扯着袖子就想要上来教训爆豪,轰见状连忙将爆豪护在了身后,连连向冲田夫人赔着不是:“真对不起,是我没有教好学生,我保证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情况了。”

       该说是池面的威力,冲田夫人看着轰如此道歉火气也消了一半,没有哪个女人想在帅哥面前留下泼妇般的印象,就算是已婚女也是如此。可自己的儿子被打成这样也不能就这么算了,冲田夫人扭捏着抱着手,问:“既然轰老师这么说,要我原谅他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儿子被打成这样不能被白打吧?怎么说都要他父母赔个五百块钱让我带他去看医生吧!”

       爆豪在心里冷笑,这个婆娘还想着赔钱呢?先不要说他身上一毛钱都没有,而且他父母现在都在外面出差,怎么说都不可能——

       “这个钱我替他给了。”这一句话让爆豪瞪大了眼睛,他猛地抬起头来,看着轰从钱包里拿出五百块递给那个八婆,然后说着:“这次的事情真的很不好意思,希望太太你能够原谅他。”

       既然已经这样了冲田夫人也不好意思在追究下去,她接过了轰手里的钱,拉着自己的儿子冷哼着离开了办公室。爆豪傻眼的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半响才反应过来:“我靠你傻啊!干嘛给她钱!”

       “嘛,你父母不在,钱只能我来出了。”轰不以为然的耸耸肩,坐下来从桌子底下翻出了医药箱,用棉签沾着酒精轻轻的擦拭着爆豪磨破皮的脸,笑着说道:“可毕竟你是因为我才打架的,我也要付出一点代价吧。”

       “哈?”

       对于这次打架轰是感到有些奇怪的。爆豪虽然容易动怒是没错,但是像今天闹得那么大的实在是不常见。在把两个孩子带进办公室的时候轰就有问过绿谷事情发生的缘由,才知道原来是原来爆豪打人的原因正是因为自己。

       “轰那个老师啊,我爸爸说长成他那样的很适合当小白脸呢。”这就是冲田的原话。也是一切事情的源头。似乎是因为冲田夫人有在冲田先生面前夸赞过轰的帅气,有些吃醋的冲田先生如此对着自己的儿子这么说着,却没想到小冲田跟自己的同学也这么说了。这一说还不要紧,偏偏那时候爆豪正好路过他们身边,那句“很适合当小白脸”便一字不漏的被爆豪听了去。

        爆豪向来比同龄的孩子早熟,自然也明白小白脸指的是什么意思。在意识到轰被辱骂后那个刺猬头的孩子抑制不住怒火的扬起了拳头,也就有了后来的那一幕。

       爆豪的脸红了。他一开始就没打算让轰知道这件事,却没想到废久那家伙竟然告诉了他。轰笑着为爆豪身上擦破的地方消毒,好笑的看着孩子红着的脸说道:“爆豪果然是个很温柔的人呢。谢谢了。”

      第一次被人如此诚恳的感谢,爆豪竟然都有些不好意思了,他别过脸,小小的下巴扬起:“哼,本大爷只是看不爽别人欺负我老师而已,别太自以为是了阴阳脸!”

       “知道啦。”所谓的爆豪其实就是个口是心非的孩子。轰笑着为爆豪处理伤口,心里对对方更多了些好感。

      等到处理得差不多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轰拿起斜肩包背在身上,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回过头问:“爆豪,你父母不来接你吗?”

      “哈?本大爷本来也不需要他们接好不好。”爆豪也将自己的书包背在身上,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俨然像一个小大人。随后他才说道:“而且他们早上就出差了,还怎么接我?”

      “唉?他们出差多久?”

      “两到三天?甚至更久?不清楚。”

      “那你怎么吃饭?”

      “那两货走之前都会留钱在家里,到时候出去再随便买点吃的就好。”

       爆豪说得风轻云淡,似乎对这一切都习以为常。但轰依旧无法想象一个六岁的孩子自己在家生活的模样,要是煮水的时候漏电或煤气泄露,甚至有坏人闯进家里面什么的……我的天!太危险了!

      实在放心不下一个六岁的孩子自己呆在家里面那么久,轰蹲下来与爆豪平视,开始建议着:“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要不要来我家住一段时间呢?”

      “……哈?”

  

4. 

      爆豪最后还是跟着轰回到他家。轰的家里是一个很简单的单人公寓,就连屋里的装饰都很简单干净,爆豪站在客厅里来回踱步,对轰生活的房子充满了好奇。

       “我去做饭,你可以去洗个澡。”轰说着把爆豪领到浴室顺带也帮他放了热水后出去关上了门,爆豪站在原地看着那扇门应声关上才开始解开自己的衣服。小小的手伸进水里面探了探,温度刚刚好。

       这就是阴阳脸生活的地方啊。

       爆豪躺在浴缸里出神。

       晚饭是一晚简单的冷面。爆豪用筷子戳了戳柔软的面条,从未见过的他忍不住好奇的问:“这是什么?”

       “荞麦面。很好吃的哦。”轰一边嗦面一边介绍着。看着轰吃得特别开心的样子爆豪当真就信了他的鬼话,可当面进嘴里的时候才觉得面条淡的几乎没味……好吧,最起码对于爱吃辣的重口味爆豪来说是这样的。但是他却什么都没说,只是和轰一起默默的吃完了这对于他来说并不好吃的面条。

       “喂,这是哪里来的?”吃完晚饭轰收拾餐具拿回厨房里面去清洗,爆豪闲的没事随便逛逛,然后一眼就看见了被轰用相框裱起来的一幅画。作为绿谷同桌的他很快就认出了这幅画的作者是谁,他将相框取了下来看着上面的画一脸不爽的问。

       轰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爆豪的小情绪,他用手布轻轻的擦拭着湿了的双手走到爆豪的身边接过了那幅画重新安回了墙上:“这是绿谷送的。”

       “臭久送的你就这么珍惜的别在墙上?”

       “这是什么话,只要是学生送的我都会好好的收起来啊。”

       “那是不是我送的你也会好好装起来?”

       “?”还没等轰说些什么,只见爆豪小步的跑到自己的书包旁边拉开拉链从里面取出一张折叠过的画纸,他把画纸伸给轰,脸庞泛红着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这幅画小爷给你了,给我收好啊!”

       轰接过了那张纸打开来,上面似乎是他的肖像画,刚刚学会画画的孩子线稿抖得很,线条都是歪歪扭扭的。但是轰焦冻不难看出画上的自己身处于一片花海之中,脸上的笑容就好比画上的太阳般灿烂。

      爆豪自打把画给了轰后就再也没看过他的眼睛,一副傲娇的小表情似乎也一点都不在意轰是否会喜欢。但是他红着的耳根和时不时飘来的眼睛就说明了他现在紧张得很。

       “爆豪,你这是什么时候画的?”

       “在那天节课上就画了啊。”爆豪所谓的那天指的是绿谷送给轰画的那一天。在那节课上轰让孩子们画出最好看的人或景,绿谷所画的是一片幽静的森林,却没想到那节课上死都不愿意让轰看自己的画的爆豪所画的正是自己。

      “最好看的人……这句话跟我根本沾不上关系啊。”轰笑着小声嘀咕着,先不说性格如何,光是脸上的那道疤就已经丑陋都不像话。这本来是轰自我的挖苦,却不想如此小声也被爆豪听到了。爆豪一把拉过轰的衣服,迫使对方与自己平视,怒道:“瞎说什么呢!对自己好歹有点自觉的混蛋!”

      “什么?”

      “你不就是觉得自己脸上那个疤难看吗。”爆豪说着,伸手摸上了轰的侧脸,小小的手指摸着轰的脸庞有些微痒。因为曾经被热水浇过脸,轰脸上的那块伤疤有些凹凸不平,爆豪微微蹙眉,可眼底的情绪却温柔了许多,“明明就像艺术品一样……对自己稍微有点自信啊。”

       爆豪的手不大,但是却很温暖。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人说轰的那道伤疤好看,就算有人提起,也是小心翼翼的问着前因后果。轰一直都觉得自己十分丑陋。在五岁的那年母亲哭着对他说“你的左半边很丑陋”,手上却拿着刚烧开的热水从他的脸上浇下去。

       每次经过他身边的女生都有在小声议论着什么,轰虽然不知道她们具体说的是啥,但想来也不会与自己脸上丑陋的疤脱开一丝关系。

       就好像艺术品一样——

       这句话是从爆豪嘴里面说出来的,轰不明白为什么小小年纪的爆豪会说出如此安慰人的话,但不得不说因为如此,一直被伤疤困扰着的轰觉得好受了一些。轰无意识的轻轻蹭了蹭爆豪的手心,笑着说:“谢谢你,爆豪。”

      

5.

       或许是因为两人短时间的住在一起又或者是因为爆豪那天温暖人心的安慰,两个人的关系拉近了很多。每天放学轰总会与爆豪一起回家,如果哪天碰到了需要轰加班的情况爆豪就会坐在椅子上老老实实的等着轰下班再一起回去。其实担心太晚会让爆豪等得不耐烦的轰也有劝过爆豪可以先拿钥匙回家,可每一次如此提议,爆豪却只会冷哼一声:“要是我先走了谁来保护你啊白痴!”

       明明年纪小的你更需要保护来着。

       轰总会在心里默默的吐槽。

       “轰老师真是厉害啊,就连爆豪那个小鬼都被你治得死死的。”音乐老师毛利笑着对坐在办公桌上看书的轰这么说着,格外帅气的美术老师微怔,然后垂下眼来,思绪渐渐的飘到了那天的夜晚。

       怎么能说是爆豪被他治得死死的呢?明明是爆豪救赎了他啊。

       又一个星期后爆豪夫妇回到了家里。他们不仅为心爱的儿子带回了礼物,也告诉了他一个料想不到的消息——

       “什么?转学?开什么玩笑!”爆豪一把将手里的礼物丢在地上双眼瞪大着看着自己的父母,光己早就料想到自己的儿子会有这种反应,蹲下来轻轻的拍着他的肩膀细声安慰道:“胜己,我们这也是没办法的事,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迁移到另一座城市所以我们需要搬家,为了方便你上学我们只能出此下策。”

       “那你们走就好了啊!我才不要转学!”

       “胜己你别闹了!”

       这一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吵闹最后只能以爆豪被强制性同意搬家所结束。爆豪夫妇不会希望年幼的儿子独自在这里上学,所以带走他也是情有可原的。他们甚至将一切全部都打点好了准备第二天就离开,这些全都是爆豪所不知道的。

       下午没课的轰在接到爆豪光己的电话后立马赶到了爆豪家中。他远远就看到了那栋房子前有两辆卡车,工人们陆陆续续的将家具搬到车上,没有了家具的房子显的空旷了许多。光己在看到轰后如同获救般的朝他跑来,她站在庭院里面指着爆豪房间的窗户不好意思的对轰说道:“轰老师让你过来真的是麻烦你了,可是胜己把自己关到房间里面谁也不见,我听说他和你关系不错所以只能拜托你……”

       “没关系的,我会努力劝说爆豪出来的。”轰说着只身走进了那栋房子里面。他确实是知道爆豪将要转学,却没想到这件事将会发生在第二天。他们好歹一起生活了好几周,或许轰也早就习惯了爆豪的存在,突然间告诉他爆豪将会离开说实话他也有些接受不来。

       如果可以的话他也不希望爆豪离开,可这又不是他所能够决定的。

       伸手轻轻扣响了那扇高大的木质房门,轰刚犹豫着该如何开口,“爆豪”两个字刚从嘴里吐出,那扇大门忽然猛地从里面被打开,轰还没有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就被一股力量冲着跌坐在地上,回过神来才发现一只金色的小脑袋埋在自己胸前抽泣着:“我不想转学……阴阳脸你去和老太婆说不要我转学啊!”

      轰不知道爆豪哭了多久,虽然对方一直埋在他的胸前拽着他的衣服,但是他还是看到了那个孩子眼角的泛红。一向高傲的爆豪竟然哭得如此伤心,这让轰都有些难受,可是他却只是为爆豪拂去了眼角的眼泪,说:“爆豪,你该体会父母的良苦用心,他们这么做也是为了你好。”

      “可是我舍不得你……”身上那一团小肉肉这么说着。轰苦笑着,他轻轻的揉着爆豪略微刺手的头发,不知道在安慰着爆豪还是在安慰自己:“我也舍不得你。如果你想我了,我随时欢迎你回来。”

      “我会回来的——”依旧哭着的爆豪用力拽了一把轰的领子,在下一秒,轰感觉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覆在了自己的唇,眼前是与自己距离格外近的爆豪,由于距离过近他甚至都能看清对方睫毛上的泪珠。

       那只是一个简单的吻,没有深入,只是触碰着嘴唇十秒后就分开来。尽管如此,这样简单的吻还是让轰羞红了脸。他怔怔的看着面前的爆豪,似乎还没从刚刚的吻中回过神来。

      “轰焦冻!我会回来的!到时候我想要你做我的新娘!”年幼的爆豪哭着喊道,也是在那一天,他第一次正经的喊了轰的名字。

 

6.

      爆豪最后还是转学了。他去了另一座城市,轰从那以后再也没有见过他。爆豪的画也被轰用相框裱起来挂在了墙上,画上的自己永远都是那么开心的笑着,时间久了轰也会想着是不是自己也该做出点改变。

      有时候独自呆在空荡的单人公寓的时候轰总会想起那个小小的刺猬头,然后,也想起了那天的那个吻。他不明白那个吻的意思,正确来说,是他不明白爆豪的意思。年仅六岁的孩子会明白亲吻真正的含义吗?或许对他来说自己只是一个关系比较好的老师,所以才会说出那番话吧。

       童言无忌。

       就这样过了九年,轰也从之前小小的实习老师做到了学校的美术教授。二十八岁的轰依旧没有谈到女朋友,可以说他对恋爱方面并不感兴趣,又或者因为家里的兄弟姐妹多使得他不需要传宗接代。因此二十八岁的他还是个黄金单身狗一枚。

       九年了,轰早就将很多事忘得一干二净,但是他记忆里面却依旧存在着一颗金色的小脑袋。

       轰已经工作离开学校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学校里面的人都已经走得差不多,硕大的校园连个人影都看不见。轰抬头游神着在想晚饭吃些什么好,在脚踏出学校门口的那一刻,他看到了一位倚在学校门口上玩着手机的少年。

       那是一个身材壮硕的少年,纵使他穿着夏季的衬衫但轰还是能够隐约看见衣服下的肌肉。少年的脸庞如同刀刻般硬朗,鼻梁高挺,剑眉下一双深邃的眼睛看着手机,细长的手指在上面敲敲打打。

       虽然轰也不是什么外貌协会的人,但是看到眼前这个少年他还是在心里由衷的称赞了一句。

      似乎感觉到了别人的视线,那个少年转过头来与轰对上眼,在看清对方的长相后少年咧开嘴角笑着,阳光爽朗的笑容让轰心想池面果真是池面,就连笑起来也那么好看。

       “喂,等你好久了啊。”看着那少年一步步的朝自己走来,轰一脸懵逼的左顾右盼,却发现这一块地方除了他们两个就再也没有其他人。在完成回忆后轰确信自己根本不认识眼前的少年,所以他歪着头看着面前的人一语不发。

       “哈?你不会忘记我了吧!”

       “……?”轰还是一副疑惑的模样。少年认命般的拍着脑门,然后朝轰伸出了手:“真是个记忆力巨差的阴阳脸……”

       “你……”阴阳脸这个称呼实在有点熟悉,轰刚想说些什么却看到少年逼近了自己,对方伸出的手摸向自己的后脖颈,温热的指尖扰得他有些微痒。感觉身后的手微微用力,轰踉跄了一步站在了少年的面前,对方逐渐放大的脸与唇间温热的温度让轰吓了一跳。

      他——吻了他??!

      或许是因为太过于震惊轰竟都忘了该去反抗,他瞪大着眼睛看着对方的睫毛,吓到的模样很是可爱。少年的舌尖抵在了轰的齿间,完全没有经验的他不知该作何反应,少年的眉头微蹙,狠狠的咬了一下轰的薄唇。

      “痛……!”在轰痛呼的一瞬间少年的舌窜进了轰的口腔与他的舌头相交,异样的感觉让轰才反应过来这究竟发生了什么,他开始挣扎起来,可这样的力度对于健壮有力的少年来说只是小孩的打闹一般。

       这是轰的第一个湿吻。说实话他并不讨厌这样的感觉,相反还有些沉溺。

       等到呼吸有些困难的时候少年很适时的放开了他,轰往后退了两步捂着唇喘着粗气,巴掌大的脸红扑扑的很是可爱。眼前的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情况?哪有人随便抓一个人来接吻的啊!!

       少年好笑的看着轰的反应,他伸手抚摸着对方因为脸红而有些发烫的脸颊,笑着问:“和第一次接吻的反应一样啊,从那之后你是不是从来没和别人接吻过?”

       眼前少年脸上的笑容实在是太过熟悉,橘红色的光芒照在他的脸上更添了分阳光。轰这才发现少年的头发也是标志性的金色刺猬头,与记忆里面哭着离开的孩子是一模一样。

      “……爆豪……?”轰愣愣的念出这个名字,被点到命的少年揉了一把他的脑袋笑着:“你才想起来啊!”

      “你怎么会在这里?”

      “哦,我考了这一片的高中,所以来这里上学了。而且我来主要是想实现小时候说过的话来着。”爆豪不以为然的说着,双眼再一次看向了轰,他笑着欠腰逼近对方,帅气的脸庞勾起一抹邪笑:“做我的新娘吧。”

      “什——”

      “要记得叫老公。”
 
  
      真實的话:把年龄稍微改了一下,可能是半夜码字把脑子码懵了让爆豪十九岁才上高中真是我的错【捂脸】轰其实是在校的学生,但是也算是半工半读,简单来说就是用课余的时间去学校实习
        很多bug,但是看着开心就好了不要那么较真【狗头】

评论(9)

热度(2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