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

想要躲进黑暗,却又渴望光明

【秀赫】Light in the Dark(6)

       对不起家人们我回来了!因为在磕其他cp所以忘了这篇文真的对不起!之前构思的剧情早就已经忘的差不多了,又忘记了之前写的内容所以写起来特别费劲,重新补了一下剧然后重新看了之前写的内容所以写得久了一些

我会努力写完的!(但不确定会不会有突然跑掉)

啊虽然但是这篇的内容好像没有之前多

注:后面的故事发展基本脱离原著脱离原著脱离原著!!!


  

       郑毅铭手上的血顺着指尖滑落。

  

       鲜艳的血落在地上绽放出朵朵暗红的花瓣,美丽又骇人。

  

       李恩赫依旧紧盯着郑毅铭,说实话,他并不是很相信眼前的这个男人。他亲眼见证了土匪帮的窝里反,这个男人在杀人时脸上甚至还带着兴奋的笑,动作果断而决绝,又叫他怎能相信眼前这个没有任何底细的男人?

   

       郑毅铭越过了李恩赫看向他身后的车贤秀,那个少年脸上没有表情,但目光也带着一丝警惕。郑毅铭笑了笑,目光落在了李恩赫身上,一双狐狸眼带着笑意,却让人打了个莫名的寒战。

  

       “你是李恩赫是吗?”他率先开口,“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请你先下去吗?我和车贤秀有话要单独聊聊。”

   

       “恩赫哥没有下去的必要吧。有什么事你就直接说就好。”车贤秀开口道,他将李恩赫拉到自己身边,依旧毫无表情。

    

       “是吗?我只是想和你聊聊。我所经历的可比你多得多,关于感染,你不想从我这里了解些什么吗?”   

  

       “?”

   

       “比如说怪物的秘密?怎样可以变回人类?或者我们的存在现在对外界来说是怎样的?”


       再明显不过的意思。

   

       李恩赫眉头微蹙,他看向车贤秀,那少年显然有些动摇。

  

       车贤秀知道郑毅铭没有那么好心把自己的情报与别人分享,之所以会愿意告诉他无非是因为两人都一样是特殊感染者。对于李恩赫郑毅铭确实没有告知的必要。

    

       说实在的,车贤秀确实很想知道关于外界的信息。郑毅铭在外面闯荡了太久,他所获得的情报显然比被困在这里的他们多得多,那些情报对车贤秀来说是一种诱惑。

   

       但是——

    

       “就按你说的做吧。”当车贤秀还在沉思的时候一旁的李恩赫突然开口道。那戴着眼镜的青年眼神里的警惕并未减退一分,甚至说出口的语调也没有什么波澜。

  

       “……哥?”

   

       “别担心。”李恩赫安慰道。

   

       李恩赫其实并不相信郑毅铭。

   

       就像之前说的,他是个危险分子,哪怕只是站在一起李恩赫都能感觉到他的杀气。但他也不认为对方杀了车贤秀。先不说车贤秀现在还是黄金时间,简单的战斗和损伤根本不可能要了他的命,再者如果对方想要对车贤秀动手那根本没必要出手救下他们。

   

       唯一合理的理由是郑毅铭需要车贤秀。但具体是什么,李恩赫也不得而知。

   

       “你想知道的吧?”李恩赫扭过头看向车贤秀,他用着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低沉音调说,“如果他愿意和你分享情报,那就再好不过。但不要对他放松警惕,也要尽量避免和他打起来。”

   

       “……不要受伤。”李恩赫说。

    

       毕竟现在的你如果和他打起来,估计没有多少胜算。

    

       少年一直看着李恩赫,张了张嘴,但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着李恩赫点了点头,然后默默的松开了一直抓着他的手。

   

       对面的郑毅铭见状笑得格外夸张,他伸手鼓了几个掌,一双眼睛里满是莫名骇人的笑意:

       “唉——不愧是队长呢,真是有眼力见。”


       “呵,是吗?那我可真是谢谢你的称赞了。”李恩赫冷哼,直径走过郑毅铭的身边。来到天台门口,李恩赫回过头望了望站在原地的两人,车贤秀似乎也注意到了李恩赫的目光,他仰起头,在与李恩赫目光相交的时候眼眸也多了一些柔和。

   

       “别担心。我会没事的。”

   

       少年的唇瓣一开一合,李恩赫看见车贤秀这么说。

   

       似乎是为了让李恩赫放心,那少年的脸上甚是还带着一丝微笑。这确实是让李恩赫放心了一些。他点点头,转身打开了天台的门。

  

       半个小时。


       如果30分钟内车贤秀没有回来,他就会回到这里带走车贤秀。

   

       李恩赫的身影消失在了门口的黑暗中。在同一时间车贤秀敛起了眼眸里的柔和,警惕与冷冽再次出现在他的脸庞上。郑毅铭没有去在意车贤秀的区别对待,他笑着仔细端详对方的表情,称赞道:

   

       “你的眼神很棒。”

  

       他眯眼,将手伸向车贤秀,“幸会了。”

   

       “……”车贤秀依旧不讲话。郑毅铭手上的血还在不断的滴落,浓烈的血腥味只让他觉得作呕。他想不通眼前这个男人是如何做到眼睛眨都不眨的就将所有人杀的一干二净,更想不通为什么他的脸上依旧能带着笑容。

   

       人命对他来说什么都不是。

    

       他是比申仲燮更危险的存在。

   

       “唉——别这么冷淡嘛,我们都是特殊感染者,那应该是伙伴不是吗?”

  

       “……”

   

       血淋淋的手依旧悬在半空,郑毅铭早就习惯了车贤秀的毫无反应。他抬头看向天空,天边传来的是直升机运作的声响,数不清宣传单从半空中飘扬着落下,与落日的黄昏中显得格格不入。郑毅铭的目光顺着一张宣传单缓缓向下,落在地上的宣传单赫然印着“特殊感染者检举公告”几个大字。他冷笑,俯下身捡起来那张宣传单,带着一丝故意的意味摆在了车贤秀面前。

  

       “你看,他们正在找我们。你知道如果被他们发现我们的存在我们会遭遇什么事吗?会被解剖,研究,一辈子生不如死。”

  

       “……”

   

       “人类和怪物不可能和平相处,就像你不可能和李恩赫他们和平相处一样。怪物都嗜人肉,没有不会伤害人类的怪物——”

   

       “有。”车贤秀打断了郑毅铭的话。他看着郑毅铭,一字一句的说,“有不会伤害人类的怪物。”

   

 

       那是一个在羊水中的巨大婴儿。

  

       郑毅铭在看到那个怪物时很是震惊。耳边是震耳欲聋的心跳声,其中夹杂着几声婴儿的哭鸣。婴儿在巨大的透明羊水里面不安的扭动,但没一会又归为平静。

   

       不要说有伤害人类的可能性了,就以她这个状态,不被人类伤害就已经不错了。

  

       可为什么呢?

  

       人类变成怪物的原因来源于他们的欲望,往往变成怪物后都是具有攻击性的,在看到人类也基本会毫不犹豫将其猎杀。会变成这样手无缚鸡之力的怪物真的是少之又少。这确实超出了郑毅铭的认知范围。郑毅铭眉头微蹙,他将厕所的房门带上,说:“我承认,确实有不会伤害人类的怪物存在。但是不会伤害怪物的人呢?会存在吗?”

   

       “不会伤害怪物的人类当然也有,恩赫哥他们——”


       “你还真是相信你的恩赫哥,你又知道你在他心里能比他自己的命还重要?”郑毅铭毫不留情的嘲笑着车贤秀的天真,他看着眼前的少年,狐狸眼微微瞪大,眼睛里的黑瞬间占据整个眼瞳,“你知道吗?我之前也遇到了一个和你一样混在人类群中的特殊感染者。那个保护着人类的家伙 你知道落下了个什么下场吗?”

   

       “什么?”

  

       “那个家伙啊,被自己所保护的人类卖给了军队,而军队为了研究出特殊感染者能够战胜欲望的因数而不断的拿他做实验。哇——那场面。

       每天被人电击、解剖是什么滋味?活着很痛苦,死又死不掉又是什么滋味?你知道吗?”

   

       车贤秀没有说话。他见识过人心的险恶,所以他此时也不知该如何反驳郑毅铭。见车贤秀不吱声,郑毅铭眼瞳的黑色逐渐消失,他拿出了刚刚拾起的宣传单摆在车贤秀的面前,轻轻扬了扬,说:“如果你仔细看了这张宣传单上的内容你还会这么自信吗?”

   

       车贤秀接过了陆毅铭手上的宣传单,巨大的标题下是几行简短的字:

  

       ——若检举特俗感染者我们会保障检举人的人身安全,将其移送至安全营帐安置。

   

       “你看了这个,还觉得你现在守护的那些人会欢迎你归队吗?你猜,他们会不会把你和我交出去呢?”


       “……”

   

       “那群家伙不值得你去保护,总有一天你会被自己愚蠢的信任给害死。他们会为了保全自己把你暴露出去,哪怕你最后是死是活都与他们无关,你最后的下场,只会和那个家伙一样。”

  

       车贤秀当然知道这份传单意味着什么。

   

       在这末世军人的保护远远比小团队在一起相互扶持要来得安全的多,军队有足够的食物,有强大的武器,有人可以护自己周全,远比挤在这破烂而又并非安全的避难所要好得多。也就是说,得到了军队的庇护,就相当于自己的生命得到了保障。

   

       自我怀疑的种子在心里埋下,他见过那些人是怎么为了自己的安全而将金石岘活活打死的,自己的安全远远大于其他人的生命,如果被他们看到了那一份传单,他们是否会为了保护自己而将他的行踪暴露?

   

       那恩赫哥呢?他身为这个团队的队长,过于理智的他只会将所有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他会为了那些人放弃他吗?

  

       郑毅铭很满意车贤秀此时的怀疑。他凑近少年,笑容带上一丝挑衅的意味,一字一句的,缓慢的问:“如何?你要赌哪一边?”

   

       “……你想要做什么?”良久,少年缓缓开口。

  

    

    

   

       “李恩赫,车贤秀怎么还没回来啊?”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那扇电梯迟迟没有动静,李恩宥终于不耐的朝站在电梯口的李恩赫问道。

  

       “贤秀不会出事吧?那可是土匪啊——”

  

       “就……就算他们两个打起来也不会有事的吧?车贤秀可是怪物,就算打起来他应该也就顶多伤残什么的……”

  

       “妈的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啊!”

  

       身后的众人叽叽喳喳的在吵个不停,滔滔不绝的说话声让李恩赫觉得有些心烦,但又懒得去管他们。他转头看向不远处的时钟,分针伴随着滴答滴答声缓慢的向前移动,钟表上的数字在他的视线里不断放大,周身似乎一下子安静了许多,静得他只能听见时钟走动的声响。

  

       他很担心。

  

       郑毅铭给他的感觉很不好,他在离开天台的时候也有些为自己的决定而感到后悔。如果他判断失误了呢?如果车贤秀最后遭遇了他的攻击呢?如果他们两个真的打起来那车贤秀的胜算又会有多大?

   

       “真难得,你在担心车贤秀吗?”当徐伊景的声音响起时李恩赫才回过神来。他回过头去,那个身穿着消防服的女人手中拿着枪向他走来,她的身上还带着刚刚战斗时所受的伤,暗色的血液缓慢的从伤口溢出,徐伊景却认为不碍事而懒得包扎。

   

       徐伊景以前不止一次说过李恩赫冷血,说实话以前她是这么想的,现在也是这么想。只是没想到在她离开了绿色家园一段时间里车贤秀和李恩赫的关系比以前好了不少,对于现在的李恩赫来说,车贤秀似乎已经不单单是一个工具人了。

  

       但是可能吗?

   

       像他这样冷血而又理智的人,会担心一个可有可无的特殊感染者吗?

  

       李恩赫从之前就知道徐伊景对他的态度很不好。也是,对于他的判断她一直存在驳论,印象不好也是无可避免的事。李恩赫没有去搭徐伊景的话,他只是回头看向电梯屏幕上一直没有跳动的数字,又将视线移回不远处的那面时钟。

  

       还有五分钟。

   

       李恩赫握紧了拳头。

   

       五分钟后车贤秀还没有回来的话,他就会上去把他给带回来。

  

       “叮——”

   

       就在李恩赫紧蹙眉头胡思乱想时天梯忽然运转了起来。机械转动的声音引来了所有人都注意,他们握紧了手里的武器不约而同的靠近电梯的门口。刀,剑,木棍,枪,通通指向了那扇未开的门。

   

       电梯在飞速下降中。车贤秀站在门前,眼眸依旧无神。他扭头看向了电梯发光面上的自己,身上全是之前战斗所沾染的血,衣服破烂不堪,没有一丝生气的样子像极了残破的娃娃。

  

       镜子里的是谁?

  

       是他车贤秀?

  

       还是怪物?

   

       宣传单上的消息不断的在他的脑海里回旋。一直以来的信赖忽然在他看到那张宣传单后变得粉碎,尽管很想相信他们,但是在回想到以前的种种经历后还是会忍不住的往坏处猜测。

  

       他们会举报我吗?

   

       他们会抛弃我吗?

   

       内心的挣扎使车贤秀好像身处于天秤的中央,他不知该往哪走,似乎无论往哪一边都很有可能坠入深渊。他很迷茫,前方是看不清方向的黑暗,究竟哪边是对,哪边是错,他不知道,也无法知道。

  

       郑毅铭站在车贤秀后面含笑着看着眼前的少年。他默默欣赏着少年此时内心的挣扎,车贤秀每纠结一份,郑毅铭就越觉得事情变得多一分有趣。

  

       「和我联手吧。」

  

       在那个房间内,陆毅铭又一次朝着车贤秀伸出了手。

  

       「我们两个在一起就是最强的,我们可以在这个末日中创造属于自己的世界,成为这个世界的主宰。」

   

       车贤秀没有答应郑毅铭的邀请。

   

       准确来说,是他逃避了这个邀请。想的事太多使得车贤秀的脑袋有些混乱,他现在只想回到李恩赫的身边,只想逃避所有让他感到头疼的事情。

  

       郑毅铭倒也不恼,他知道车贤秀没有那么好被拉拢,更何况这个小傻子现在被那个叫李恩赫的家伙哄得格外听话,想要他脱离那个团队并没有那么容易。

  

       但那是迟早的事。

   

       一旦你发现了他们的真面目就会毫不犹豫的接受我的邀请。

   

       他会让他看清人类和怪物不可能和平共处这个事实。

  

       “叮——”

  

       电梯门在到达一楼的时候打开来,紧接着映入眼帘的是数不尽的武器。黑漆漆的枪口对着自己,银色的刀尖在灯光下泛着寒光。他清楚的听见了身后来自郑毅铭的嗤笑,也看见了站在人群里面的李恩赫。一瞬间他仿佛感觉自己与李恩赫的距离变得很远,明明距离那么近,却又好像触及不到他。

  

       会有那么一天吗?

   

       会不会也有那么一天,我站在了被所有枪所指着的正中心,而我的身边再也没了你。

评论(45)

热度(1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